王了个乔

王了个乔—全职王乔组织
群号码:561059649
热爱王杰希X乔一帆。
有组织有礼貌,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新王了个乔!
子博:王乔Tag汇总整理

531建群一周年 之 入坑向王乔安利篇。

大家好◉ω◉我是机智可爱萌萌哒的官博君。

(´,,•ω•,,`)♡我们王了个乔建群也有一周年啦!

(`・ω・´)这一年里认识了好多Tag里的优秀的画手、写手太太,有更多的朋友来看王乔啦!

(`・ω・´)一年前Tag还不足1000来着,可前两天已经破两千了!

鼓掌鼓掌!


那今天,官博君的主要任务就是给刚入坑的朋友们来进行一个入坑向新手安利!



 特约嘉宾:@将烨 


啪啪啪!欢迎烤肉。要说点什么吗?




烤肉:话不多收我们上吧官博君!

官博:(꒪⌓꒪)欸?欸?!这就开始啦????


————————————————




王乔

1.《微茫》

作者:芙蓉为裳


原著向HE。

这是我最早被王乔圈粉的一批文里,最爱的两篇文之一,是我心中最好的王乔原著向。

大大的文笔和构思没得说,文字简洁而富有诗意,像是春日雨里一道长长窄窄的青石小巷,扶着古老的墙从这头走到那一头,就像是穿越了时光,可以忘记什么也可以唤起什么。

故事发生在一次比赛后,已是第一阵鬼的乔一帆独自路过了微草的宿舍楼,恰巧和退役许久的魔术师遇上了。

于是打相遇的开始,时光就在磅礴的雨里缓步了下来,他们一起走入了那条青石小巷,一路抚摸着墙壁,他们再记起原来曾压抑的东西,他们自个儿搞不清的东西、他们曾因为什么而忽略的东西……

时间还在流淌,却足够缓慢,足够他们走出这一场斑驳的时光。

终于,雨停了,他们走出了那条长长的小巷。

他们一切故事似乎都可以总结为作者大大那三个串联起来的小标题:

多少年前欠奉一相逢。醒来恍惚又是少年梦。只是非往风华从,拼个情有独钟。


往事如风,所求为何。

风华往从,情有独钟。


所谓往事都随风呐,都随风。





2.《踟蹰》

作者:芙蓉为裳


原著向HE。

芙蓉为裳大大的两篇王乔里,这一篇看过的人不算多,我也是考古时候发现的。

假如你看过第一篇推荐的微茫,大概对大大的文风就有了一定的认识了。

相比于微茫,这一篇的故事青涩了不少,搞笑了不少。

这个时候的王杰希还是那个微草的队长,乔一帆也仍然是兴欣的小阵鬼。他来兴欣做客,乔一帆便带着他吃喝玩乐、游山玩水。

于是隔了那么些个没交集的日子,俩人的故事终于又有了交叉的点。

若非说这些年究竟对他是个什么感情、从何而始,乔一帆只觉得那些个情绪,委屈或者是不甘,都化成了心尖上一朵花来。

乔一帆本想他们这次大概是缘分最深的一次。

然而,然而。


乔一帆猜,他这次是不是真的应该。

再试一试?





3.《山鬼》

作者:江国无浪

山鬼(上)

山鬼(下)

古风HE。


上神王杰希X山鬼乔一帆。

我的收藏不多,这篇一直安安静静地在我收藏夹的第一页。无论我整理了多少回,都不会动,喜欢到最后甚至去管浆果要授权写了篇文。

好的古风文讲究一个意境,而《山鬼》就是我读过的王乔古风里写得最有意境的一篇。


那年乔一帆是微山上的一个小小的山鬼,而王杰希是微山的山神,他们缘分本是颇深、奈何交情太过浅薄。

盖鬼神通称,故山鬼者,即山神前身。未列仙班,非正神,既,以鬼称谓之。

时光走过人间,却走不过神妖的世界。

他仍是那个高高在上的神,他却像株小树苗,从微山一路挪栽至了兴脉,欣欣向荣地长了起来。

本应是到此为止的故事,大概什么天机缘分,他们的身份因着王杰希的渡劫掉了个个儿……也许这着实是个好机会。

乔一帆细细想着该如何迈出这一步——如果你不来,那么我就去找你。


我是你的什么呢?徒弟?半路换了个山混?

我是你的什么呢? 他对他是满满的倾慕,可他们不是爱人啊。

难道说嘿你好我惦记你一千多年了?


仔细想想等他的时光竟已占去他生命的大半。

渡劫之后,你要对我说的是什么呢?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

 

君已知。


——你是时光磨不碎的情。


浆果儿的文字在我知道的诸多写手里一直最吸引我的,读她的文字的时候你能感受到淡淡的温柔,像是四月的桃花儿或是和软的微风。她用自己的文字为喜欢的角色架构起一个世界,用自己的一切喜欢和温柔去填满它。

于是你能从其中感受到这个姑娘灵魂里的善意,像是阳光一样,温暖地亲吻着世界。






4.《五支玫瑰花》

作者:imctr


架空BE/HE。

时空管理者王杰希X普通人乔一帆。

五支玫瑰花的意思是无悔的爱。

乔一帆能看到的东西不少,譬如他能看见虫洞,也能看见穿越时空而来的王杰希。这样的他分不清现实与否,活得就像一颗没有生命体的星球一样独立又孤单。


——“魔术师是现实的存在,而魔法师只是想象中的存在。”王杰希解释道,“你觉得我像是你想象出来的吗?”

——“我不知道。”


谁知道呢?

至少这样的乔一帆不知道。


魔术师亲吻了他:“每天送你一支玫瑰,都猜不到我要做什么吗?”
乔一帆睁大了眼睛看他。

魔术师笑着说:“我在追你啊,一帆。”


文章的看点有三个:先是剧情的安排,其次是铺设的伏笔。

imctr大大的文最大的特点就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带着一层层铺垫的优美层次感,像是肥美的鱼腩肉,每一道白色的纹理都是一道诱惑。

在看这篇文的时候,我完全可以随着流畅的剧情感受到一波三折跌宕起伏,结构完全可以担得上“构思精巧”。其实这个故事并不复杂,可是这样讲述出来,既完整又流畅,就是很难得的事了。

而文章的第三个看点,则是大大是对王杰希的一句描写,准确又带着铿锵的力度,是我心里关于王杰希最好的一句概括。

初次听到,便觉精湛,凭我个人对她的熟悉而言,我认为这大概也是对imctr的文风和她自己为人的一种概括——


“规则之内,胆大妄为。”






5.《再相识》

作者:装锁


原著向HE。


——认识一个人需要多久?

——说一句话的时间,或者,一辈子。


在暑假这段日子里这个赛季刚刚退役的王杰希用坚实的脚板丈量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兴欣所在的H市是他的最后一站。

他大概也没想到再在私下遇到乔一帆是个什么光景,如今突然打了个照面,王杰希一时间也有点无措。

他问乔一帆:“以前你觉得委屈吗?”他其实不太这样的,王杰希不是个留恋过去的人,可他看着有点陌生的乔一帆,忽然鬼使神差地就问出了这句话。

印象中的乔一帆,好像全身上下都是胆小,自卑,怯懦的标签,模模糊糊地,却完全不是现在这个坐在他对面,用笑声来回答他问话的年轻人。王杰希忽然就有点好奇起来。

他们之间可能真的摆脱不了过去吧。

王杰希和乔一帆聊着天,漫漫地想着:原来,乔一帆是这样一个人。

现在,王杰希的心里,有一个清清楚楚的乔一帆,穿着得体的白衬衫和牛仔裤,游刃有余地开着车,在恰到好处的时机说恰到好处的话,温和、谦逊、理智、知分寸,还隐隐约约流露出他自己可能都没觉察到的自信感。


原来,乔一帆是这样一个人。


全文在我心里最好的大概是大大文末的一段话,里面的潇洒通透让我多少时日也忘不掉。


前辈和后辈的关系,就在这里结束吧。

我们站在同一个高度上,一起向前看吧,你有你的将遇良才,我有我的山清水秀。 

两条平行线的确不会相交,但人站在上面,却可以伸出手。


一个新的开始,还能讲一个新的故事。







6.《弃子》

作者:扶音


架空军区。

我这人比较懒,基本不看长篇,但如果真要我推荐王乔,那么长篇我必推神作的有三个:《一厢情愿》《弃子》以及《让另一个我来告诉你》(另两篇推荐详见雁南版)

首先我必须承认,我是被开头“黑化乔一帆”的预警吸引进来的。

虽说是架空,可全文最吸引我的大概是:军团背景下的人物关系和情感都和原著里有很好地接合。


乔一帆替战友合上眼睛,再笨的人都知道,回不去了,没有援兵,这里大概就是他们的葬身之地。那一刻心里涌现的全是不甘心,不甘心就这样被当做被抛弃的棋子,不甘心在明明最好的年纪结束生命。

可有什么办法呢。

高英杰愣了愣,笑着的乔一帆和以前一样,温柔好看,但又似乎哪里不对。

王杰希皱着眉看了好半天,“既然活着,为什么不回微草报道?”

乔一帆微微侧身向着他,行了个标准的军礼,才回答,“上将,您很清楚,作为微草代号灰月的少尉已经死了,我是兴欣的上校,代号一寸灰。”

作为灰月的微草少尉的乔一帆已经死了,死在那场战火里,死在无人伸以援手的战场里,死在二十二条生命间。

他本该是第二十三个的。

可乔一帆奇迹般的活了下来,他也学会了去背负一些东西,尽管其实没有必要,但他还是坚决的背负了起来,不是什么军区的未来,而是那二十二个死掉的生命。

他需要一些东西,支撑着他有幸延续下来的生命。


扶音太太除了剧情之外,精彩的文字也是不容忽视的亮点,她的文字像是能带你降临穿越过时光的薄膜,身临其境那些年的那些情仇别离。

从文笔到剧情,从人物到构设,如果你喜欢王乔,那这篇一定是你不容错过的选择。






7.《军供花嫁》

作者:赤天紅雨


ABO军团HE。

文里有一个很有趣的设定——队长以上级别的无配偶者拥有指名权,这是一个绝对权利,他们可以在军级比他低的人中选择一个没有配偶的人来成为他的床伴,并且这个人选是可换的,戏称“配发新娘”。

于是这样的王杰希和这样的乔一帆就这样被绑在了一起。

和《弃子》不同的是,这篇文里的王乔一直有一种默默的温情在。尽管是军团背景,可冷硬下的小温暖被作者描写得更加让人想去珍惜。

文里的设定还有精神值一说,王杰希的精神值波动大,他精神像是一片干涸龟裂的土地,乔一帆大概就是他一直需要的水,只要在就会朗润开那片荒芜。

这大概是很多人一直追求的,王乔相处时最舒适的感觉。


“在方士谦发言的时候,王杰希的眼神就往台下从左往右的扫视过去,直到看到他那个方向,目光就定了下来,明明他们之间隔了一定的距离,可是乔一帆就是可以肯定,王杰希盯着的是他。”


就像作者说的——


“这是一个【为爱坚强起来的小天使和被爱治愈了的王大眼】的故事。”







8.《退休老王的二十四小时》

作者:千旅

千旅的文风一直是那种清爽中的萌萌哒,有点像青森里通向神社的山路上探个头出来的小鹿,眼神湿润胆怯,看了看你又看了看那山顶上的神社。

类似于邂逅和结缘这种感情,满怀着喜悦和清爽。

灵巧活泼。


王杰希整装待发,先把主子送到楼下宠物店做例行检查,然后去超市买乔一帆交代的储备粮。

他的备忘簿里永远把生活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虽然看上去琐碎无趣,但是他就像是玩荣耀一样认认真真地一步一步完成。

无论荣耀还是乔一帆,都是他人生中的重中之重。

嗯,别被主子听见,主子最近快成精了,怕是要闹。


王杰希牵着狗,抱着猫,孤独地向着兴欣俱乐部走去。

最后被门卫老大爷拦住了。

“我找我老婆。”王杰希诚恳道。

“别乱耍流氓啊!别以为大爷年纪大了不知道,谁是你老婆啊,咱们家闺女都是黄花大闺女,你说说你这个大好青年就算是粉丝也不能乱说话吧!”

大好青年王杰希沉默,最后只好出示乔一帆给自己的签的条条。

但是乔一帆是这么说的:“我们大爷比较严肃,一般不通知不放人进,你把条子给他看,他就知道了。”

上面写着:队长乔一帆家属。

底下签名:乔一帆。


你应该会喜欢上这篇文,就像你会喜欢上这个活力满满的姑娘一样,哪怕是擦肩而过都会忍不住为她的可爱和阳光回头。

冰淇淋一样的女孩子,是夏日里最难得的风景。

嗯,自称鳖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





9.《如人饮水》

作者:将烨


最后,请允许这个人不要脸的附上自己的文。

我之前犹豫了很久要不要推荐这篇,最后在“安利吧不要这张老脸了”和“这张老脸你还要用几十年啊”之间选择了前者。

这篇文大概是我一直以来没勇气回头看的文章,却塞进了满满的王乔初心。

比起一个故事,更像是在表达一种感情,感谢很多人告诉我在字里行间产生过或者或那的共鸣。


“队长,我喜欢你,我特别喜欢你。”

“我喜欢一寸灰,不喜欢灰月。”

“我喜欢在兴欣,不喜欢在微草的时候。”

“因为谁也看不到我。”

“你也看不到我,可我还是喜欢你。”

“我会变得更好,让你看到我。”

乔一帆小心翼翼地问着王杰希,眼里闪着光。

“你……现在看到我了吗?”

王杰希蓦然惊醒了一般。

谁能说得清呢?如果真的是同情,那那份心疼是什么呢?可如果是喜欢,那那些视而不见又是什么呢?

试试吧,试试吧。

谁知道呢,万一刚好是我呢?万一刚好是你呢?

潮汐瞬间推涌着他越过那道边缘线,有烟花升入空中无声的绽放,有火焰在海的尽头熊熊燃起。无声无形的欣喜扩散,有欢呼雀跃从不知名的地方蔓延到整个世界,却没人听得见。

我想我大概是喜欢你。

这份感情——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

( ๑´・ᴗ・`๑) ❤还有更多的太太的更多好文没给大家推荐呐!

ପ( ♡ ´•ω•)ಿ不过我们还有持续的安利向大家发送!

(⁎⁍̴̀◡⁍̴́⁎)♡敬请期待哟!


欢迎加入王了个乔!群号码:561059649

评论(7)
热度(2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了个乔 | Powered by LOFTER